【全员】当毒唯遇见毒唯(上)

⊙这篇主要还是讲过程原因的了,重点开心戏会放在中篇

⊙OOC众多,私设众多,不喜勿喷

1

谢怜最近感觉不是很好

他家三郎不见一周了

众神官最近感觉不是很好

花冠武神惴惴不安已经一个星期了

当然

如果谢怜只是单纯的不安那倒还好

然而

“诸位今天有谁看到三郎吗?大概有那么高一个三郎。穿着一身红,周围还有小蝴蝶。”谢怜一边说一边比划着。

众神官摇头。

“风师大人你有见到三郎吗?那么高一个三郎,穿着一身红,周围还有小蝴蝶。”

“没有啊,太子殿下,放宽心,血雨探花会照顾好自己的...”

“灵文你有看见三郎吗?那么高一个三郎......灵文?灵文?”

眼前两堆近人高的文书轰然挡住了谢怜的视线,谢怜扒拉开书堆发现了坐在中间生无可恋的灵文。

...明白了,告辞。

“那个地师...啊...黑水沉舟,你有看见三郎吗?那么高一个三郎,穿着一身红,周围还有小蝴蝶。”

贺玄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但吃了两口白面又忘记了,仔细一想或许还是兄弟比较重要,于是...“没看见。”

兄弟的老婆自己去发现兄弟,那才惊喜。默默吃面的贺玄如实想到。

“风信,慕情...”

“我操了,我真的是操了!不知道!”异口同声。

......好歹让我把话讲完。

就这样七日过去了,谢怜愈发感觉不对,他生辰花城都未出现与他一起过,内心失落的同时,也越来越担心。

众神官也感觉不大对,太子殿下生辰已过,仙乐国主和皇后不见踪影便罢了,花城和戚容去哪了?

2

与此同时,戚容家的傻儿子也越来越不对,在殿中干坐六日后,决定效仿谢怜,于是......

“有谁看见我爹吗?那么高一个爹,浑身绿绿的,喜欢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有谁看见三郎吗?那么高一个三郎,穿一身红,周围还有小蝴蝶。”

众神官:我们还真就奇了怪了,就你们家那两位我们还能不认识是咋滴?

但是有了谷子的辅助加成,众神官终于忍无可忍,他们派出了纵横风月的老手裴茗。

“就你了明光将军,你纵横情场多年,必定极会安慰情场失意,被夫抛弃的女子,就你了,上吧。”

谢怜:情场失意?

谷子:被夫(父)抛弃?

不存在的。

3

“...风师大人,这真的靠得住吗?”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太子殿下,别伤心,以血雨探花的本事,天下之大谁奈何的了,说不定只是移情别恋,私奔去了?或者去人间打野食..唔...唔放开额.”

明光将军被雨师的牛拖走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谢怜......

众神官......

风师......我早该知道的。

4

“等等。”

是谁打破了寂静,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巨阳。

“你和血雨探花之间不是有条红线吗?顺着红线找不就可以了吗我操了,我真的是操了,这你都没想到。”

贺玄想说,他之前想到的就是这个。

“果然是老婆孩子跟人跑了的人,对这种事就是有经验。”慕情翻了个白眼。

“我操了,我真的是操了,我说几次他们是跑了,不是跟人跑了!”

太子殿下感觉不大对,为什么你们自动把我归入被夫抛弃的怨夫呢???

5

果然,风信的话是十分有道理的,谢怜顺着红线一直走,走到了仙乐国遗址,他在曾经的仙乐王宫,后来的永安王宫找到了呼呼大睡戚容,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破庙里找到了蜷缩在草席上的花城。

但他们,都不大对。

谢怜手里牵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怀里抱着一个八九岁的孩子,手里牵着的那个青衣少年愤愤的看着被谢怜抱在怀疑衣衫破旧的红衣小孩。

红衣小孩把脸埋在谢怜肩头,想反瞪回去,但顾忌着什么不敢动作。

6

“太子表哥,这个小畜生这么脏会弄坏你白色的道袍的。”

“戚容,好好说话。”

“哼,太子表哥,你可以仙乐国的太子殿下,怎么可以抱着这样低下的贫民,有辱你的身份,玷污你的神格。”

谢怜揉揉太阳穴,感觉有些头疼。

怀里抱着的红衣小孩感觉谢怜的动作,抬起头,用小小的爪子按住谢怜的太阳穴,慢慢的揉起来。

小孩无疑是长得非常好看的,半脸的绷带也挡不住好看的颜色,尤其是显露在外的那只眼睛,漆黑透亮,仿佛闪着光,让人一看就沉溺其中。但一看就营养不良,瘦瘦的,脏脏的,抱在身上仿佛没有重量。

让谢怜看的一阵心疼。

小孩乖的令人吃惊,与手里牵着咋咋呼呼,颇有些无理取闹的少年截然不同。

7

戚容察觉到了他视若神邸的表哥冲着一个贱民发呆,也察觉到了那个脏小孩竟然把他脏兮兮的手放在他表哥的脸上,当即神色一阵狰狞。

变要伸手去抓那红衣小孩,却被谢怜一拍手拦下,少年瞪大眼睛,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表哥,你竟然为了一个贱民打我。”少年精致的小脸上少了后来被浊气污染的阴郁,多了些少年人的无忧和阳光,带着一丝伤心,愤怒,震惊的表情看着谢怜,让谢怜一瞬间,看到了遥远的曾经。

8

“所以...血雨探花,青灯夜游小时候竟然是这样的?”风师大人首先提出疑问。

这算是因祸得福,古术失败,未能见到想见的人,却让施术者收到了反噬。

看看一旁兴致勃勃向神官们说自己太子表哥多么厉害,多么智慧,多么神勇,说的只吐唾沫星子,说的如饿狼般两眼放光,一见到太子表哥变手舞足蹈,连蹦带跳的活泼少年。谁会想到日后会成为谢怜的第一黑粉,把谢怜往死里侮辱的人呢。

再看看的另一位......另一位人呢?

9

花城听谢怜的话解开了绷带,去洗了个澡,记得谢怜来的路上似乎有点头疼,去煮了一碗核桃薏仁粥,小小的少年两只手端着热乎乎的粥,安安静静地走上前来,端给谢怜,带着期许的眼神和真挚的微笑“殿下尝一下。”

“啧。”明光将军发出感叹。

“啧啧。”玄真将军发出感叹。

“啧啧啧。”黑水沉舟发出感叹。

“我真的是操了,他当年哪是这个样子?”巨阳将军发出感叹。

10

谢怜被花城看到心都酥了,相到这人长大后的样子,老脸顿时变得通红。

一旁的戚容感觉自己头号迷弟的身份收到了动摇,起的七窍生烟(真·七窍生烟),吓得谷子以为自己老弟又被烤熟了。

只见戚容一把上前,打翻了花城手里捧着的粥,粥撒了一地,甚至溅到了花城手上,雪白的手上生生被烫出一个个小红点。

“呵,你这贱民分明不安好心,这么烫的粥端来给太子表哥喝,太子表哥要是有什么闪失,一百个你的脑袋也不够砍。”

花城本是极为生气的,周围气压都低了三度,小小年纪便有如此气场,属实惊人,但当听到可能会伤到谢怜时,气压顿时消散。有些惊恐的看着谢怜。

11

“我没有。”小花城急的连连摆手,“殿下,信我。我只是...只是想帮帮你。”

“殿下...信我...。”

自然信你,要你连你都不信了,我还能信谁呢。

“好了,我自然是相信你的。”若说有谁笑起来能如春日暖阳暖人心脾,使人顿时明亮,那定是谢怜了。

见小花城连红了一片,但还是隐隐不安的模样,谢怜决定豁出去了。

他轻轻的舔了舔花城手上被溅的粥汁,继而笑着对他说:“还烫吗?三郎的粥做的当真好喝,我很喜欢。”

12

“哐!”碗掉的声音,风信委实被这波操作惊掉了下把。

他这一掉碗,但是拉回了在场众位的思路。

花城感觉自己幸福的头上冒蝴蝶,等等,好像真的在冒蝴蝶。谢怜则是老脸红如苹果。

“太子表哥!你在干嘛!”原谅容容儿,他也被刚刚谢怜那波操作惊掉了下把。

“戚容,与人相往在善字,天下无贵贱之分,不要对人太过分。”

“太子表哥,你为了那一个贱民教训我?”明明早就习惯了被自己的神邸说教,但为什么,还是有点伤心。

13

闹剧有些大了,本想带三郎和表弟来仙京看看有没有复原的方法,谁料出了这样一场闹剧。谢怜觉得先把花城和戚容待会千灯观,当然一起走的还有小谷子。但这个决定,注定会造就一个非常热闹的结果。

14

“一真你掐我一下,那竟然是城主。”奇英殿下舍不得,奇英殿下选择自己掐自己,嘶,真疼。“真的是。”

“殿下你掐我一下,我还是不甘心我养的根正苗红的小殿下被那个虚假的年轻人嚯嚯成了这个样子。”君吾舍不得,宠溺一笑,摸了摸梅念卿的头:“你不是在做梦。”

“慕情你掐我一下,那是太子殿下?”慕情翻了个白眼,无动于衷,心里默念傻逼。

“太刺激了,贺兄,太刺激了。”师青玄激动的幻化成女相,抓着贺玄的胳膊晃。

贺玄还在发呆,他想着,这或许是一个摆平债务的好时机。

半月紧紧抓着裴宿的手,想着他们也会如花将军和花城主那般幸福。

“啧,我早就知道太子殿下闷骚的很,就是想不到血雨探花也有今天,哎呦!谁啊!谁给我脑袋上一拳。”

“呵,是我,你爷爷容广。”

“你有病啊。”猛男咆哮。

“这不是告诉你这是真的吗?”

裴将军很委屈但裴将军不说。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逆不道是苏州 | Powered by LOFTER